雅雅睡醒了。

写文或者写字,都只是想让自己更快乐。
离开的或恶意的,我全不在乎。
但留下的或到来的,我都真诚感激。

【巍生】Pure Blood(贰)

【三】

 

医院。这是罗浮生住院的第五天了。沈巍还是没有出现。

 

罗成弱弱的问,“哥,你和沈教授是不是吵架了?要不然怎么看到你受伤也不救你,现在你住院那么多天,也不来看你。”

 

罗浮生一个巴掌拍他脑门上,“胡说什么,我哪舍得跟他吵架。他……肯定是忙吧。”

 

“忙?以前天天来洪帮找你,分开了还要打电话,怎么没看到他说忙啊。对,你们肯定是吵架了,不然他怎么连电话都不打,我还特地连了电话线进病房……”

 

罗成后面的碎碎叨叨罗浮生全都没听进去。他的脑子里,又开始第七百遍回想那个夏夜的画面。他站在人群之外,眼神里全是心疼与挣扎,但他就是不往前迈一步。“他是害怕伤害我,他终究……还是在勉强自己。”

 

罗浮生懂他。毕竟,从他十八岁那年,第一次见到沈巍,并且确定自己喜欢上沈巍的时候,沈巍就把自己的身世告诉了他。

 

沈巍是血族人。

 

现在很少有人提到血族人了。他们有自己的领地。虽然根据和平协议,血族可以到人类世界行走、生活、工作,但前提条件是,他们必须有足够的自制力,不对人类构成伤害。

 

血族人嗜血为生。而人类之血,是对他们诱惑最大的美味。

 

自万年前,人类与血族的大战结束之后,血族大长老下了命令,血族与人类的和平得之不易,不允许任何人破坏这样的和平,因此只有经历过重重考验、确定对人类威胁最小的血族人才能离开领地,进入人类世界。

 

沈巍是血族中最年轻的长老,也是克制力最强的血族人之一,至少浮生没见到过他失控。沈巍说,一般的血族人是不允许接近人类的医院的,因为这里血腥味重,太诱惑。但他沈巍可以,因为他早已习惯了这样的味道,有时候连他自己都怀疑,他是不是已经失去了血族嗜血的本性。

 

沈巍很早就到了人类世界,他的任务,是与人类世界的神秘组织——特调处合作,保证两个种群之间的和平。特调处的工作人员都是受过训练的普通人类,利用身份之便可以查找在人类世界作乱的血族人,而沈巍,则负责把他们带回血族接受审判。

 

至于不嗜血的血族人吃什么。沈巍说,他们自己种植出了血苹果,用以充饥。而人类社会给血族的交易是,被判处极刑的凶恶之徒可以交由血族处理,用他们的血来浇灌血苹果。

 

“那个血苹果,好吃么?”罗浮生问过沈巍。

 

“就像你吃的没放盐的豆腐。”沈巍笑笑,回答的云淡风轻。

 

浮生曾很好奇沈巍为什么要主动告诉他这些秘密。毕竟按沈巍所说,现在在人类世界生活的血族人,都隐藏了自己的身份,避免没有必要的恐慌和纷争。“你不怕我因为你的身份疏离你,或者害怕你么?”

 

那时的沈巍,淡淡一笑,轻轻牵起了他的手,“浮生,今天是你十八岁生日,你可以为你自己的人生做决定了。我告诉你我的身份,是要把选择权交到你手里。若你害怕我,我便从你生活中消失,只在你看不到的地方保护你;若你愿意接受我,我会拼尽全力给你所有我能给的幸福。我以我的血发誓,我绝不会伤害你。”

 

我以我的血发誓,我绝不会伤害你。

 

浮生不自觉抬起了嘴角,整理了一下枕头,往后一靠,顾不得病床上被他刚刚无意踢乱的被子。十年了。但这句话却好像才是昨天说的那样,清晰、温暖、直击人心。“从十八岁生日到今天,沈巍陪着我已经十年了。时间真快。”

 

十年的时间里,浮生从一开始的抱有戒心,到完全接受他,中间的故事太多了,一点一滴都是浮生珍藏的回忆。沈巍平常或许不善言辞,但浮生却深刻感受到他对自己的好。那种好,深入到生活的每个缝隙里,甚至,仿佛穿越时光,从千百年前而来,深厚而绵长。

 

罗浮生信任沈巍,就如同信任自己。所以他在刀口尖上生活,也从没有害怕过。他甚至最喜欢沈巍帮他包扎伤口,想试试他对自己的血有多大的忍耐力。沈巍总是笑他,二当家这么能打,小啰啰都伤不到什么,这些测试都没意思。

 

但是……这次……

 

罗浮生又陷入了沉思。低头看了看自己身上的十几道缝针伤口,皱起了眉头。这次和兴隆帮真的是一场恶战,也不知道是自己轻敌了,还是对手吃了什么药,战斗力比之前高了好几倍。如果不是赵云澜及时赶来,说不定这条小命就真的要报销了。洪帮牺牲了几十位兄弟,码头也被兴隆帮占了去。真是气死个人。

 

但浮生最担心的,还是沈巍。当时那么多人,流了那么多血,沈巍到了现场却不靠近……大概是怕自己控制不住本能吧。浮生感觉有些心疼。“是我让他为难了。”



TBC.

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67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雅雅睡醒了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