雅雅睡醒了。

写文或者写字,都只是想让自己更快乐。
离开的或恶意的,我全不在乎。
但留下的或到来的,我都真诚感激。

【巍生井】你是我的一往情深(十三)

今天18:21,略改了一点。交代了一下浮生的心情。
下一章的主角是井然和柯泽。放心吧,我说过不会意难平的。
幸福的人请安心的幸福。路上的人请继续勇敢奔跑。
幸福都不远。

记得多多笔芯推荐喔,爱你们~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(1)

浮生本来病的不重,他以为自己两天就能出院了。谁知道好好的又被检查出来肺部有病毒感染,估计之前感冒就是这个引起的。天生喜欢自由的人,现在又被按在医院里不让出去,简直要疯。

不过沈巍顾不得那么多。在医院里,医生是老大。什么事情都比不得浮生的身体重要。

他给浮生买来了一大束茉莉花,放在床头,天天换水,虽然花期已过,但是幽雅的清香盖过了医院死气沉沉的气味,多少也是个安慰。

罗浮生渐渐康复,思绪也开始清明起来。眼前的沈巍对自己照顾的无微不至,几乎寸步不离,掐着点上下课,变着花样给自己做吃的,虽然话还是不多,但是每次看自己的眼神,都像是黑夜里轻盈的月光,明亮而温柔。

只是这一切来的太突然。让罗浮生有些小小的害怕。

他小心翼翼的握着沈巍的手,小心翼翼的询问。

“巍巍,你真的分得清什么是感动,什么是喜欢吗?如果是因为你被我感动了,你真的不用这样,我说过的,我为你做的事情都是我自己想做,我做了我自己会快乐,不需要你的回应的……我只是希望你幸福,你之前那么喜欢井然,如果井然是你心之所属,我真的没关系,我可以祝福的,真的真的……”

沈巍的心被狠狠一揪。他从来没有这么讨厌过自己,怎么能让他心爱的人如此没有安全感。

偏偏他不善言辞,不知道怎么表达自己才能让浮生放心。只得对他更好,把他抱得更紧,让他紧紧贴着自己的心跳,努力让自己也变得温暖,然后把这份炽热的真心一点一点传递过去。

“浮生,你要相信我。一定要相信我。”

拥抱不够,沈巍转过头,吻在了浮生的鬓角、眼眸、脸颊。手上抱着的力度一点没松开,唇却很轻,每一个亲密接触都藏着无穷尽的柔情。

就好像此刻怀里的人就是这个世界上最珍贵的水晶。不舍得松手放开,也不舍得野蛮的夺取,只愿这样全心全意的守护着。

原来被人捧在心上是这样的感觉。罗浮生笑笑,想起以前井然说过他傻,那会还不服气,现在想来是有一点。在他的认知里,沈巍不曾与人这般亲近,也不曾这样近乎恳求的让一个人接受他的感情。他还有什么理由去猜测怀疑呢?

过往不追,未来不迎,当下不负,感受着此刻的真心,就足够了啊。

他开始放心的把自己交给沈巍,开始迷恋沈巍的亲吻与微笑,也开始享受着沈巍不热烈但很细微的照顾。过去的两年里,喜欢沈巍似乎已经成罗浮生生命的一部分,他竟然没有想象过有这么一天、两情相悦是什么光景。嗯,甜甜的,满满的,又轻飘飘的。真好。

他让沈巍把自己的素描本带到了病房。没事的时候就又开始画画。恋爱中的沈巍格外动人,表面上还是清冷,但是一举一动、眉眼流转间都是温柔,浮生总觉得自己画工描绘不出眼前美好的万分之一。他把自己也画了上去,两个人的故事跃然纸上,他看着就能傻笑一下午。

往回翻翻。画本上的主角,上从一个人,变成三个人,如今定格在两个人。几个月的时间,罗浮生回想起来,都觉得亦幻亦真。仿佛是场梦,美好得不想醒过来。不管是心尖上的爱情,还是手旁边的友谊,罗浮生都觉得是上天的馈赠。

说起来,自己住院以来就没见过井然。也不知道这个人到底在忙什么……罗浮生愤愤的啃了一口苹果。虽然我伤得不重,但是再塑料的兄弟情,也该来看望一下吧。

就是欠揍……

(2)

 

“嘀嘀咕咕骂谁呢。”

正气呢,一个冷冷的声音从房门飘进来。罗浮生一抬头,呵,骂曹操曹操就到。罗浮生反手抓住一个枕头就朝着井然甩过去。

“你还知道来啊,我这都快出院了你想起来有个兄弟在这躺着了?!”

井然心里似乎被一根刺轻轻扎了一下。有些隐隐的痛,但是能忍。

他走进病房,坐在罗浮生旁边。“还不是因为你烧了房子。本来老宅就是文物,他们知道我做了论文,就拉着我一起研究修复方案。学校那边又快准备答辩了。我确实抽不开身。而且……”

而且,你有心爱的沈巍照顾,哪里需要我来嘘寒问暖。

井然从包里掏出还热乎的生煎,递给罗浮生。“那,算是赔罪了。”

“这还差不多。”看到生煎,罗浮生眼睛一亮,刚刚的火气一下子就给吞进肚子里了。“巍巍去上课了,要好一会才回来。你快跟我说说最近有发生什么好玩的?”

巍巍……连称呼都变得这么亲密了。井然抿了抿唇,看来自己不来看望是对的,狗粮不好吃。

“也没什么特别的。天大的事情,都不比你守得云开见月明。”

听到井然这没什么语调变化的调侃,罗浮生脖子一红,抬眼看他,害羞的“嘿嘿嘿”一笑。这个笑容看在井然眼里,不知怎么的,感觉嗓子有些酸。

“罗浮生,你现在觉得幸福么……”井然知道自己问了一句废话。只不过似乎总有一丝侥幸在作祟,不听到答案不死心。

“嗯。特别幸福。”罗浮生的脸上几乎能开了花,可这不妨碍他捕捉到井然眼神中一闪而过的失落。

罗浮生看着井然没什么表情的脸,心里一沉,面上却依然是微笑。

要说他什么都感觉不到,那是不可能的。罗浮生一直觉得,自己是最幸运的那个,虽然一直苦苦追寻,但他隐约知道,自己不是一个人在奔跑。

是井然给了风,给了力,是井然把他带到了沈巍眼前,教会他勇敢表达自己;是井然带着他一起解开沈巍的心结,让他明白了从今往后要怎么照顾他;是井然在合适的时候默默后退,给了他们空间,去看清自己的心。

能有今天和沈巍的相知相爱,罗浮生清楚,他要谢谢井然。可是他终究胆怯了。

他从没有有问过井然为什么要组这个三人行的局。在故事一开始的时候,就算井然不喜欢沈巍,他也没有义务帮沈巍找到幸福。罗浮生的加入,本来就是多余。

但是井然执拗的不让罗浮生退出。三个人都有了姓名,直到今天,他成了仅剩的那个孤单的人。

或许,从一开始,井然想帮的,就不仅仅是沈巍。

或许,他用另一种方式,在悄悄爱着谁。

谁也不是石头做的。井然再淡然,也有着自己的一往情深吧。

罗浮生有些难过。他想通了所有。可是这个时候,他宁愿自己什么都不知道。

他也不愿意去想什么如果,这份心意知道的早或者晚也没有什么区别。自己注定是要辜负他了。

井然挤出一个僵硬的微笑。“恭喜你,你的沈老师终于变成你的巍巍了。”

他揉了揉浮生软软的头发,留恋了一会,卡在嗓子里的那句话最终还是没有说出口,取而代之的是,“你自己好好的,我先走了。”

再不走,堵在眼角的泪水怕是要撑不住了。

井然转身走到门口的时候,罗浮生终于鼓起了勇气叫住了他。“井然,我欠你一句话……”

“你什么都不欠。我也不想听。”井然停下脚步,却没回头。

不管是要说谢谢你,或对不起,我都不需要。

井然此刻似乎理解了当初罗浮生对沈巍说的话。有些付出,是心甘情愿的,想换的不过是你平安喜乐。

不管这份快乐来自谁,目的达到了就好。

这本来就是我想要的结局。我看到了你的幸福。我看到了你们终于在一起。我辛苦撮合了这么久,如今终于完满。我该为你们开心。我也该为自己骄傲。

所以我心里的苦涩,就让我自己承担好了。

 

 

 

 

TBC.

评论 ( 26 )
热度 ( 141 )

© 雅雅睡醒了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